close
原文發表於廢墟之閣影音藏書閱覽間
作者:Adam 


雖然在閱讀之前就已經預想,根據生活習慣的不同,作者的建議不可能全部派的上用場,但我還是報名試讀。理由很不好意思的要說,因為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很需要,否則我可能永遠無法達成讓我媽抱孫子的希望。但讀完之後,姑且不論某些方法實踐的困難度,這本書對於一個人的態度上給了非常多的建議!而這些建議是我覺得不僅對異性,在對同性、或者不針對戀愛方面也可以用的上的。這也許是因為作者提到了一些關於行銷的方式吧。
 


最初的建議是要對自己有信心、要了解自己。就像一個會推銷物品的人必須保持對自己商品的熱愛以及了解,才能有效地銷售商品一般。如果要讓人喜歡你,那麼你就必須喜歡自己、並且知道自己的過人之處才行。再來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必須主動,白馬王子不會從天上掉下來。雖然書中提到的某些方法在東方人的國家不見得適用,但這個思維卻是我們很需要的。積極主動去尋找、認識其他人才會有新的相遇、新的發展。坐在家裡是不會有桃花冒出來的。這幾項其實也都適用於一般情況。如果只是想認識個普通朋友也是一樣。就算是在網路上交網友,如果總是發一些沒有意義的吐苦水文章的話,我想也沒有人想要接觸網主吧。其實這幾項都是很普通的常識,但如果不能做到究竟有多大影響,作者都在書中以簡明有趣的例題說明的很清楚。
 


其他還有化妝和打扮的重要,就算自己不是一直看得見,還是要隨時注意在他人眼中是什麼樣子。不要以為只是跟好朋友去吃個飯,說不定隔壁桌就會坐個帥哥啊!其他還有很多誠懇的建議,以成語來說就叫「欲擒故縱」,是個講來簡單做起來特別困難的事項。比較不能認同,但不得不承認是好方法的大概是補充燃料和子彈的運用。畢竟從小被道德教育綁的很死,事到如今叫我接受西方開明的觀念實在有點困難,不過我會謹記不要一下放太多心思這個前提。
 


對我來說首先,要有自信並且了解自己。然後是要主動。那我公開在這邊徵願意認識我的男性怎麼樣?呃,我開玩笑的。

=================================

P.S. 感謝Adam的心得文!話說補充燃料其實不代表西方開明的觀念喔。作者在書中也提到過,她很多朋友都不能接受她的這種觀念。西方在我們的印象中雖然極度開放,其實一般人的觀念還是趨於保守,而且也要看是那個國家。至於子彈的運用,其實是希望女性更懂得珍惜自己,那就更沒有開放不開放的問題囉!(或許是Adam有所誤解,所以在這裡補充幾句,希望Adam不會覺得小編囉唆啦~~~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