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輕鬆鬆不帶壓力的看完這本『台灣囝婿之桃太郎哈台記』,不僅僅讓我從外國人的眼中看到了台灣的另一面,也讓我再次重新愛上了這片養育我的土地!

 

台灣因為土地面積小、民族包容性大,因此不論在台灣哪個角落,總能看到不同膚色、說著不同語言的外國人;有時走在路上看到外國人,心裡都會好奇他們眼中的台灣是個怎樣的國家?在他們眼中的我們是怎樣一群人?我曾經很崇洋,但在年紀漸長之後,加上因工作關係接觸了不少外國人,我卻反而漸漸愛上台灣!加上因緣際會,不僅僅閱讀了各國翻譯小說,也看了不少非英語系電影,除了讓我可以透過書/電影認識更多國家,更讓我明白一件事:如果不愛自己的國家,是無法體會別的國家的美!

 

桃太郎桑眼中的台灣竟然是這麼有趣!許多發生在我們身邊稀鬆平常的小事,透過他的描述,卻變得自己也跟著興奮莫名!!

 

P66. 『雖然台灣也有不少超市、量販店,東西種類多又方便,但還是很多人去傳統市場買東西。……』

 

我前公司老闆是個老外,來台灣超過10年了,他也是娶個台灣美嬌娘、並且在台灣落地生根,在他身邊做事6年多也發生過不少跟桃太郎桑一樣的趣事呢!!他是個喜歡下廚的新好男人 (也因此沾他的光,吃遍許多異國美食) ,他常利用中午休息或下班時候去超市買食材,準備回家做菜,有一回他在公司附近的巷子路邊攤買了一些青菜水果,回到公司直呼便宜!而且像是發現新大陸般興奮地告訴我們,青菜僅便宜、菜販還免費送他一把蔥跟一些辣椒,對他也很親切,而且青菜的新鮮度不輸超市!我們聽了直覺得好笑,仔細一問,才知道我們這位老闆雖來台超過10年了,但一直習慣去超市購買食材,所以他從不知道台灣的菜市場小販都會免費送你一把青蔥的!!!而且菜市場的青菜都是一大清早直接運送過來,所以都很新鮮!這也是中西文化差異,雖然現在越來越多人習慣去超市或量販店購買,但傳統市場的人情味與熱情卻是超市與量販店無法相比的!!!

 

P84. 『可惡的便利商店』篇~

沒想到桃太郎桑竟然也喜歡收集公仔呀!!我想這個文化台灣人真的發揮到淋漓盡致吧!!!連我常說不集了,卻常常因為看到其中一個造型,就一股兒熱陷下去><

 

桃太郎在這本書中分別歸類六大類:文化篇、生活篇、飲食篇、中文篇、人情篇、方便篇;不管閱讀哪一方面的趣事,都常常會讓人笑到噴飯,而在哈哈大笑之餘,我也想到自己在出差時,也常隨手亂拍一些走過的痕跡、看過的事物…經理笑我說像個觀光客,但我卻有一個深刻體驗:我從小生長在台北,在離開台北搬到台中生活時,卻才發現自己竟不了解台北,也沒有用心體驗台北的美;而在北上出差與客戶吃飯時,竟然發現台北有這麼地方我竟然沒去過?!有這麼多可愛的地方我不認識?!也因此我要善用我接下來的生命,好好用心去看這個我生長以及生活的都市!

本文引用自 http://blog.yam.com/vic_sweety/trackback/365280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