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徐小姐,53歲,台北市

 

  20128月中旬,就聽學妹說飯水分離飲食法,可是一直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後來,8月底時,她把書借給我看,我才開始在好奇的情況下,先問過二位學妹她們練習這飲食法的心得後,才放心真正的去試看看!

  剛開始,確實非常不習慣,一早起床,原本有喝很多水的習慣,後來還是忍住,舌頭跟喉嚨乾渴的情形,用刷牙漱口,至少有接觸到水,來化解一下乾渴的狀況!

  我是個有嚴重便秘的人,幾乎每兩天都要吃軟便藥,才能排便;另外就是乾眼症的問題,每天都要點藥水,否則會很乾澀、疼痛!

  但既然要試試這飲食法,我就開始不吃軟便藥及不點眼藥水;結果大約到今天(9月初), 10天吧!我已完全不用眼藥水,且不吃軟便藥的情形下,改善了我的乾眼及便秘!

  我每天起床不喝水,僅吃一點蛋糕或麵包,約至10點喝一點水,但中午午餐時再吃一點午餐加一點水果(我原本都要喝很多湯的),約2點多、3點左右喝一點水,如果不渴,也不喝水!其實我發現,喝水的習慣是自己覺得該喝,其實是不見得很渴!是因為一般都說每天要喝2000cc,所以沒事就多喝水。

  到了晚上,約10點左右,就讓自己喝點水,偶而想多喝一點其他飲料,發現稍微多喝一點,胃就不舒服!我是個晚餐不吃澱粉的人(飯、麵不吃),幾乎只有吃點菜跟喝湯,但現在湯的部分,僅吃裡面乾料,所以,可以說吃得不多!

  在體重部分,前幾天每天降0.2公斤,連續5天吧!到今天,就沒有再降了,稍微穩定下來!整體而言,精神很好,白天不需睡午覺,身體狀況很好,感覺還蠻輕盈,因為最開心的是每天都有便便!(不過我是有用龍捲風氣血循環機,加強運動效果,便便更順暢,以前沒執行飯水分離時,不一定這麼有效)

  總而言之,我是非常感謝有這個飯水分離的飲食法的觀念,讓我可以改善體質,雖然要克制特定時間的一些飲食習慣,但總比一直吃藥,傷害身體好!

  我最近逢人就推薦這飲食法,希望有緣人能試看看,改善體質,找回健康的生活!謝謝!

 

* 本文為20129月八正文化《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最新增訂版徵文活動之讀者投稿全文;此篇標題係由編輯摘自內文

 

歡迎至八正文化或加入Facebook「你.飯水分離了嗎?」社團
了解更多關於《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的驚人力量

封面-側身   

韓國暢銷百萬冊、台灣讀者熱烈分享的終極養生之道!

arrow
arrow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