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吳小姐,30歲,基隆市

會接觸到飯水分離,是因為自己參加的中醫社團剛好討論到,雖然談論的不多,但是卻引起了我的興趣,於是用了Google看了很多資料,我自己本身已經五六年不碰西藥了,而這樣的理論跟我接觸的中醫理論是有幾分相似的,水本身是濕冷的,即使是不冰的水也會耗損身體的陽氣,即使夏天都得喝溫水,才能減少對身體的傷害,且中醫基本上也是渴了才喝水,並不同西醫說一個人一天一定要喝上多少水,中醫也提到飯前不宜多喝湯水會影響消化,真的渴了也只能喝一兩口潤潤喉,飯後喝湯也一定要喝鹹的、溫熱的湯,所以對於飯水分離一開始我就覺得是個很棒的方法!

我平常水就喝得不多,於是一開始我就實施午餐之後2小時才喝水(也就是一整個早上沒有喝水),然後就是晚餐前後2個小時不喝水,晚上10點以後也不喝水,但是喝水的時間我還是喝了去冰的飲料,平日積習還無法全數改掉,但是就這樣做了2天,我還是感覺到很大的改變。

在實施飯水分離之前的一陣子,我已經消化不良好一陣子(肚子脹、想吐),實施之後跟本是馬上見效,不舒服的感覺立刻消失,當下真的覺得這方法太神奇了,尤其在第三天因為出門所以就沒有飯水分離,馬上腸胃又不舒服了起來,更讓我感受到吃飯大量飲水對身體的負面影響有多大。

我常跟朋友們說,飯水分離說簡單很簡單,但是說難也很難,很多人不喝湯喝水會吃不下,有人說這已經像是修練了,我也覺得是,修練自己的心學習控制自己的慾望,自己實行短短的一陣子的心得是,如果無法忍受吃飯完全不碰水,那至少改成飯後喝一點溫熱的湯水,這樣的話我自己身體來說,不會造成不舒服的影響,當然這是權宜之計,真的實施的話還是得改掉這樣的習慣。

* 本文為2012年9月八正文化《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最新增訂版徵文活動之讀者投稿全文;此篇標題係由編輯摘自內文

 

歡迎至八正文化或加入Facebook「你.飯水分離了嗎?」社團
了解更多關於《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的驚人力量

韓國暢銷百萬冊、台灣讀者熱烈分享的終極養生之道!

 封面-側身  
 

arrow
arrow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