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你來喊:「部落客,救救我!」──「我的生活抉擇」徵求活動

 各位部落客,幫幫他吧! 01.png

我的生活抉擇(3):

 吃自己?還是被人吃?


不是小編故意把標題搞得這麼聳動啦~~

是因為本週的苦主, 和大多數的上班族一樣, 覺得職場的環境就像"人吃人"一樣可怕~~

直接來看他的題目吧:

苦主: oneyes

目前正面臨辭職吃自己和繼續留職被人吃的窘境。

現在的職場是工作量大到爆,每天拼命工作到自我負責自行爆肝加班、且不領加班費還犧牲午休時間的地步,還是被人說很閑...
然而也是我找到的工作中薪水較高的。

如果辭職吃自己,就是可以去上課考證照以後就有證照保障,會有比較多的公司行號會考慮採用我、薪水等級也會因為證照而提高一檔次,但是上課考照要全心全意 的話要花1~2年的時間,這段時間沒有收入...然而我已經老大不小,上有父母下有2犬左右有兄弟...的狀況下,沒有錢是很~~慘~~的狀況,真的是吃自己而且還沒有多少存底可以吃~~

若是一邊上班一邊上課,可能會出現上課沒力氣或證照無法1~2年考上尤其是,這樣的工作環境,但是半工半讀確實是目前比較嚮往的,然而卻不是最佳選擇。請問,我該怎麼辦?

問題: 目前的工作和上課考照之間, 該如何抉擇呢?

1.努力拿下證照吧!畢竟這個吃人的工作,如果換算薪資與工時,說不定辭職拿到證照後在賺的薪資與工時可以贏過現在的唷,畢竟現在的工時是原本老闆說好的兩倍!
2.半工半讀吧!畢竟現在景氣不好,就算拿到證照,說不定到時候就沒有職場可以接受有證照的你囉,更何況起薪門檻較高說不定老闆反而不想用呢!
3.繼續工作吧!如果堅持下去,說不定會有人看到你的努力,然後給予提拔也說不定呢!

 

你覺得oneyes要怎麼辦呢?

這次投票可以投到中秋節喔~~

9/12(一)24:00前將你的意見迴響在本文下方

別忘了, 參與投票的網友也有機會獲得《部落客,救救我!!》一本喔!

(此題投票贈書將於9/13抽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