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安!DIY玩裳&贈書活動的評選結果出爐囉!

※五位優選者為:

NQ

作者

留言

4

雨點點

我都會蒐集舊卡片、舊緞帶或是用過但很漂亮的紙張,等到需要送禮物或是卡片的時候剪剪貼貼,就可以變出一個新的禮物,不過我的手很不靈巧,所以東西都只是勉勉強強可以見人而已。


記得有一年聖誕節,我也是用回收材料來做卡片,要連同禮物快遞到國外。我用別人寫過的卡片剪貼加上傳真的廢紙(因為有顏色),做一張簡單粗糙但是獨一無二的卡片,寄到國外。結果寄信的同一天,就收到外國友人寄來的聖誕禮物,一箱包裝精美的禮品,滿滿我愛吃的當地食物,還有一張非常精美的日本紙製成的聖誕卡,卡片外觀還縫了一個立體的御守裝飾,御守刺繡非常精美讓我當場汗顏。相較之下,我寄過去的東西根本就像是垃圾,我竟然還沾沾自喜自己製作的卡片,跟他相比簡直差太多了。第二年之後,我再也沒有收到過這位朋友從外國快遞來的任何禮物卡片或是問候,不知道是不是跟我慘不忍睹的DIY禮物有關係阿><所以我現在如果想要DIY做什麼東西,一定要找身邊那些手工達人朋友們一起幫忙,我發現很多人一起做,會比一個人多點不同的樂趣,也激發出很多創意,身邊的朋友手都很靈巧,想法很特別,常常利用很多材料做出很多有趣的小擺飾,讓我驚奇不已,這就是真正的DIY手作世界,讓我大開眼界。


說到那位外國朋友,我現在還是很過意不去,我保留了他的地址,哪天我變厲害了~一定再製作更棒更精美的禮物給他奉上,然後告訴他,其實我真的是很有誠意的,只是以前手太不靈巧了,希望他不要介意。

5

曉燕

此刻,時間是否還是努力不懈地向前奔跑呢?這已與我無關了。一旦進入「手工的世界」,紅塵之事都將化為烏有,獨自一人沉浸於手工的黑潮中,多美好!

 

「手工藝」自幼即佔領了我零碎的時間,就算自己資質駑鈍、技巧不精、手工的世界依然如黑洞般吸引著我深入其間。我不精於任何領域,徘徊於各式技巧才是我所嚮往的,發現 -- 嘗試 -- 鑽研 -- 分享,這樣的過程一次次的令我沉迷、一次次的令我無法自拔,最後又如癮君子般不斷地尋求。下一次是甚麼?


我的手工藝,我的至愛。

7

jophie

以前一直覺得能夠在T恤上作畫是很棒的一件事,所以我找了好幾件白底的衣服,模仿著卡通圖片和照片,用水彩畫出生動的鯨魚海豚等等生物。雖然成品有點粗糙,但感覺就像自己完成偉大的藝術品似的激動,後來就變成擺設,而不僅僅只是一件衣服囉^^

11

ashui

我平時很喜歡diy做卡片
如聖誕卡、生日卡,或者明信片...等等
我想要朋友收到不一樣的
不過我的手不靈巧,所以材料都是來自DM上的圖案,或者自己出國拍的照片
再加上一些飾品、鍛帶
成品完成後,就會很有成就感

希望有機會能和大師學一些手繪技巧
下次能親手畫一張美美的圖寄給朋友

12

cjh550

喜歡手工小物,是從小學做勞作開始的,到現在一直都沒變。記得高中念女校上家政課時,大家都做女娃娃,在六百多位學生中,只有我一個人做男娃娃,結果作品在參展中被許多人拿起來看而弄壞掉了。我就是要特立獨行,就是要加入自己的巧思,也許不是很完美,可是,全世界就那麼一件,這已經夠特別了我喜歡將許多材料,不管大小都收集起來,分類整理,總會有用到的一天。況且,它們除了給我靈感之外,也算是回收利用。每當我利用了人家不要或不在乎的東西,我就很慶幸自己挽救了一樣可能會被當垃圾掩埋或燃燒掉的物品,我想像自己的手有魔力,可以將A變成B,又因為這樣的想像,我的作品似乎活了起來。自己做手工不但有成就感,被別人讚美時,更是給我許多的鼓勵和更多的靈感。有家人和朋友喜歡我的作品,我就會不吝惜地送給人家,因為我以別人分享我的作品為榮!

上面五位網友將可獲贈《玩裳家DIY》一本,並享有優先與作者面對面DIY玩裳的權益喔!

那麼,就請各位在7月17日(週六)早上9點,準備好素面棉T一件,來實地體驗一下DIY玩裳吧!到時我們會個別通知集合地點,請留意您的聯絡信箱哦~
若您決定放棄參加本活動,將會由佳作依序遞補。

 

※佳作為:

NQ

作者

留言

1

liy

我喜歡手作,專注在喜歡的事情上,是一件幸福的事。

2

angel168040

我熱愛做出自己心中的設計,從前的能力有限,常常覺得很可惜,心想能做出來該有多好,因此當我第一次試做時,看著生平的第一件作品逐漸在手中成形,真的很難相信是我親手做出來的,因此,完成後除了高興之外,還有一份難以言喻的成就感,而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分


個人對各種可愛的小東西都愛不釋手,尤其喜歡邊製作時邊放音樂、享受片刻的悠閒,可是由於完全都是自己學著做,因此仍然有無法達成理想中的成品的時候,所以希望可以增加自己的能力,完成更精美的作品。

3

afterdying

我喜歡DIY的東西是房間XD...我喜歡好好布置我的房間,尤其是走簡約風。在簡單收納的同時又不失方便,每次整理完房間心情都超棒的!有時候還會自己來做木工,雖然因為自己繪畫程度很差,還是盡力而為。擁有強烈個人風格的房間超棒的!

6

fjpure

手工製品除了獨一無二外,製作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同樣令人難忘,每一件作品都是滿滿的感情。

 

這篇連結,就是為了好友結婚第一次DIY手工皂的經過,一起分享

「米希亞的手工香皂&下午茶」

http://fjpure.pixnet.net/blog/post/25064118

8

shelleynashe

我去年暑假時迷上了做拼豆,一口氣就做了好多個,還寫了一篇文章,網址如下:
http://shelleynashe.pixnet.net/blog/post/25437482

10

jerry69

棉麻小物

隨時動手做,乃是我的生活哲學~
舉凡拼布、刺繡、緞帶...都是所愛...
希望與同好分享~
http://tw.myblog.yahoo.com/jerry-sunny/article?mid=673&prev=889&next=618&l=f&fid=19

上面幾位則能各得一本「青蘋果相本筆記」!

感謝大家的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