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我說 作者: ocean0505

原文出處http://ocean0505.pixnet.net/blog/post/6631729

 

請你駐足一會,認真也好,隨便也罷,只要你能聽到我的話,哪怕是左耳進,右耳出。
因為你早已進駐我的心,你的一字一句都回盪在我耳邊。
 

曾經,我是孤獨一人,沒有任何的朋友。有人說我文靜,但是我知道,我是孤癖的,我不是故意曲解別人的意思,而是「孤僻」就是我的個性,我不擅與人打交道,也沒有勇氣與人交談,我像生活在一片黑暗中。不過,當你出現在我生命後,彷彿黎明,陽光照亮整片大地。你總在我身邊陪著我,先是破壞了我築起的心牆,又把我帶離寂寞的城堡。
 

其實,我知道,有很多人在背後竊竊私語,把我批評的一無是處,但是所有的流言蜚語,都被你仔細地一個個擋了下來。不過你放心,我絕對不會因為要報答你對我所做的一切,但如果你問我為什麼的話,我也沒辦法說出個原因來,畢竟喜歡一個人,不需要任何的理由嘛。
 

很抱歉,在你的心已經掉進海中時,我不但沒有拉你一把,反而還毫不知情地在你心上綁了一塊石頭。直到你的心已經靜靜地躺在海底沉睡時,我才發現,才開始要想辦法。
 

無論未來會如何,我都會繼續地、靜靜地傾聽你所說的話,我依舊會當那你寫下所有心情的日記,因為這是我唯一能替你做的。



(二)作者:  h15923456

原文出處http://h15923456.pixnet.net/blog


我知道寫這封信給你,你會覺得很荒唐,可是我實在是壓制不住喜歡你的心情,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增加,從來沒有退減,每天想著你成為我醒來要做的事,想著你困難的事都能迎刃而解,天天都是快樂的一天,看著你高興我也高興,你憂愁我就覺得好悲傷,心情被你牽著走,我知道自己也不是個優秀的人,我可能也不是你心目中理想的太太,你要給我機會才會發現我的好,人與人之間沒有相處是不知道結果的,說不定我們會是人人稱羨一對,我想跟你一起發現世界的美好,因為有你我才相信愛情,你能陪著我一直走下去嗎? 謝謝你把他看完,我只是想努力一次,讓自己不會後悔。 PS:喜歡就是喜歡,總是沒理由,俏俏走進人們心中滋生。




(三)眼睛下雨了   
者: niccobaby

原文出處http:// niccobaby.pixnet.net/blog/post/24860031


昨天九度,好冷好冷。
親班跟美語班都放假,
文理班稟持著全年無休的精神為大家服務。 

班部變得有些冷清,櫃檯的位置剩下我一個人坐鎮,
於是外面也開始下起零星的小雨滴了。
不會喜歡我的你,像這場雨一樣,
總有一天要放晴的,總有一天,有一個人要先走的。

我最害怕就是要離開你了。
但是如果離開是定局,應該早一點面對的。
如果最害怕的事情已經發生了,
就不怕更糟糕的事了。
 

停留,是想再多感覺一點,你的好。
而離開,是希望沒有了我你會更好更好。
不必為誰而擔心,不必怕誰又為你喝酒。
 


 

唉呀還是太任性了。
會不會昨晚是最後一面。
最不喜歡哭著說再見,
最不喜歡當那個幼稚的人。


可是當我要說出口的時候,眼睛卻先一步下了雨。
還好,安全帽擋住了。
 

有一點顫抖,我說:「我不來找你了。」
不敢看你的表情,清楚的感覺,我的心跳劇烈地震動。

本來還想說,我不要喜歡你了,謝謝你!
可是我,沒有力氣了。
也許永遠也沒機會再對你說了,我好懦弱。
 

但其實,不論你會不會知道,都沒有關係吧。
因為從頭到尾都是我一個人啊。
 

你說不覺得麻煩。不覺得我常找你很麻煩耶!
這句話好像一條暖暖的圍巾。
是安慰我也好,是怕我太難過也沒關係。
覺得很窩心。希望不是我的幻聽。


在地上畫一條線,跨過去,不回頭。
就是全新的我。全新的以後。
 

在發動的機車上,說還是好想找你。
眼睛下雷雨了,看不清楚路了。
聽你的聲音還是好喜歡,可是我不能再依賴了。
聽你談著你的生活我還是好想聽,可是我,怕快要失控了。
催促著油門,狼狽地離開。
 

本來想,笑著說再見的。
 


 

風好刺。
 

有車禍,有警察,有臨檢。經過幾百次的路線,遇過幾百次的臨檢,從沒被攔下來過。
卻在今天,在我要離開的時候,被攔截了。
 

拿行照駕照的時候,包包裡那紅色的筆記本,
滿滿的都是我們的回憶。
寫著我們說的每一句話。
 

「總有一天要找別人的,白癡。」
『沒關係阿,現在沒別人,我找你嘛。」
 

『你有一天交女朋友了我怎麼辦?我還可以找你嗎?」
「妳交男朋友了我也不會煩妳啊~」
『那我祝你永遠都找不到女朋友...我就可以一直找你。哈哈』
 

「這樣下去不行,不妥啦!」
『為什麼?我覺得很妥。』
 

「妳跟朋友出去的時候會這樣嗎?」
『不會呀!』
「那妳幹嘛對我這樣啦吼!」
『因為我喜歡你咩。』
 

「我們剛剛有怎麼樣嗎?是在作夢嗎?」
『沒有啊,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喔!』
 

「我們是朋友、我們是朋友、我們是朋友。妳別想太多。」
『我知道,我不會想太多啦!』
 

『因為我喜歡你。』
「可是我不喜歡妳耶!」
『你讓我喜歡一下嘛,幹嘛那麼小氣。』
 

「妳好黏喔!」
『對阿怎麼辦我好黏喔,我習慣黏了嘛!』
 

『好久沒看到你了,好想你喔!』
「我怎麼不覺得?不是才兩天而已嗎?」
 

「妳不要大包小包,stand by?我不找妳怎麼辦?」
『那我就帶回家阿!』
 

「妳去找別人,我沒差,我們不適合啦。不想害妳!」
『可是我不想找別人,我很想被害!』
 

「我有罪惡感耶。對不起、對不起。sorry!」
『不要說這個,反正下地獄的不會是你啦。是我找你耶。』
 

「服務到此結束。」
『我要加值!!!!!』
 

路上車子很少,騎回家的路上,一邊把跟你的回憶通通丟掉。
是我自己要開始的。活該咧。
 

擅自就闖入你平靜的生活實在是很討人厭吧:(
一個
人不是很好嗎。
 

天氣那麼冷,好適合一個人。
好適合想念你身上的溫度。
 


 

到了家,屬於你的鈴聲在唱歌。
你問我還好吧?
 

我不會再遊蕩,我不會再喝很多酒。
我會安靜地睡覺,我會一個人處理好自己的生活。
我不要讓誰再擔心我。
 

電話那頭你好像很緊張我的情緒。
可是我很平靜,真的好累喔。
雖然聲音聽起來不太妙。
 

不過真的跟你沒有關係,不是你害的啦。
我知道男生都很怕黏,怕甩不掉。
 

沒關係啦,我知道我黏到爆炸了,
可是我很好甩。
不會沾到手的。
應該說是很黏的不沾鍋哈哈。
 

以前一定會自以為你關心是因為你已經愛我了。偷偷暗爽。
忽然明白其實這只是個有禮貌的問候。
忽然發現自己騙自己很久,忽然發現自己好像笨蛋。
 

下一次,就不用忙著推開我想偷牽你的手。
不用忙著躲開我偷親你的嘴巴。
以後,不用怕接到半夜我喝醉求救的電話。
不怕有人又要盧說去你那裡玩。
睡覺的時候手也不會被枕得酸痛。
 

回想起來我真的太任性了。也太厚臉皮了吧!
真的很丟臉。為什麼可以這麼主動,
好像對誰都可以這樣。
 

可是真的不是,你相信嗎?
不相信也沒有關係,反正。沒差啦。
 

怎麼有勇氣。
面對這樣的自己。
 

可是如果有一天我太想你了。
我也一定一定像朋友那樣,規規矩矩,
不會讓你為難,不會讓你皺眉頭,不會讓你再有機會推開我。
不會讓你覺得,我還有一點點的喜歡你。
 

因為我知道,這樣才是為我好。
不會再給你添麻煩了。我懂啦。
 

全部,跟你都沒有關係。
 

我們有過什麼嗎?
沒有喔!什麼事都沒發生喔。
 


 

不要交女朋友好不好? 

我知道我很壞心,可是我,就是不想你交女朋友。 

如果有一天真的找到喜歡的人,也不能比我漂亮。


 

(四)者: 夏洛帝

原文出處http://ok8459.pixnet.net/blog   

看妳和他起了爭執,無能為力的我感到對自己的氣憤。
從妳第一天來上班就深深被妳所吸引,妳的一舉一動,妳的笑,妳的怒。
語笨拙的我一直無法向妳說出心中的感受,他的勇氣讓你們在一起,
而我只能扮演哥哥的角色,默默看顧著妳。
本來以為妳會從此幸福,那我也願意把愛意深藏心底。
但我想他剛才的咆哮動粗應該只會留給妳傷痛。
我已決定不再沈默,不再靜靜地愛妳,
我要告訴妳,對妳的愛意在我心中漲潮,再不抑止恐怕就要潰堤。
請接受我的愛,我會永遠愛著妳。


 
(五)者: Keya

原文出處http:// keya.pixnet.net/blog/post/25194027

曾讀過一封情書,男孩說自己像是一條悠游水中的魚兒,因為有如水的女孩所以才能自在呼吸、才能快樂存活,感人至深又洋洋灑灑地寫了一長篇,敘述著無女孩不可的人生,我當時不解風情地笑說讀來感人卻太過冗長,而且總覺得像是從情書大全中抄寫下來的字句。

 

沒想到不久之後,卻因遇到你而瞭解了寫信人的心情,那樣深切、那樣無法自拔,即使聽聞一個簡單的故事也能因你而轉化成自己的心聲,即使被訕笑了也無減自己的真心。

 

於是現在提筆寫下這一封,腦中想的是與你最初的相遇,想的是你的聲音、你的膚色,放大又縮小地檢視著你的面容,像是怕遺漏任何一處的關於你;想的是你如何溫柔又體貼、想的是別人如何談及你,即使害怕洩露心中秘密,卻噗通噗通地放任自己因你而心跳著。這樣的心情,不知你是否曾從我身上感受到?若我說喜歡你,願意,回封信給我嗎?

 


 

(六)者: ruby1017

原文出處http://ruby1017.pixnet.net/blog/post/31337197

曾經我在感情上受到很大的傷害,我以為我不會再喜歡上任何人, 

直到遇見你,我的心彷佛又活了起來,原來我還有愛人的勇氣。 

雖然我長的不漂亮,但卻有如沐春風的笑容,希望可以溫暖著你,

雖然我的身材很壯,但肢體上的靈活度不差,希望可以保護著你,

雖然我不擅長表達,但卻在一旁默默的關心,希望可以陪伴著你,

或許我的條件不是很好,但卻有顆愛你的真心,

我想跟妳說,我真的很喜歡你,你願意給我一個機會嗎?

我會用我的真心來證明,我有多喜歡著你...

 

 

創作者介紹

八正書鄉網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