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東西可以活嗎?」對這個問題,我唯一能給的答案是「可以」。這是個很不尋常的問題,也有個很不尋常的答案,所以讓我稍微說明一下。我並不打算進行一般的演講,嚴格說來,應該算是報告,而且很多部分都只是個人的體驗。這樣做有好有壞。其中一個優點是,可以拉近距離:這個人說的是自己的經驗。另一方面,內容偏向個人,缺點就是可能會比較偏頗,不夠全面。不過,我要跟各位分享的,絕對不只是我個人的事,我很確定,這件事也適用於其他人。

我會告訴各位我做了什麼,遇到什麼狀況,還有我當初為什麼會想要這麼做。接下來我會試著提供一些解釋。比方說,人智學裡有一些線索,有助於瞭解「以光維生」的現象。之後我們可以討論一下,談談今天演講內容引發的疑問,或者各位原本就想問的問題。我相信各位來到這裡之前,心中就有一些疑問,我希望你們會帶著更多問題回家去。

剛開始,有一個重點必須先說清楚:我一點也不在意各位是否吃喝,或者是否打算停止吃喝。我關心的不是這個。我不在意飲食問題,因為這個問題本身沒什麼意思,只是達到某個目的的手段而已。對我來說,重要的是你將開始從不同的角度來思考這些事。果真能這樣,那就太好了。這一點,其實就是今天演講的副標題:「質疑唯物論的世界觀」,不過我們等一下再來討論這個部分。

緣起

那麼,對這個問題:「人不吃不喝可以存活嗎?」答案是:「可以的。」我親身實踐過,而且現在仍在執行中。現在讓我說得更詳細一點。

我是個非常普通的人。若是我異於常人,那就絕對沒有必要把我的故事說給大家聽了。我熱中靈性探索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在這個領域累積了相當的經驗。不過後來我在很意外的情況下,突然發現「以光維生」的現象。有些人可能認為這是巧合,但也可以說是天意。我太太的一位老朋友來找我們,我也認識那位女士很多年了。我們立刻注意到,她瘦了很多,幾乎瘦得不成人形了。她來我們家拜訪我們,可是什麼也不吃。我們問她是怎麼回事,是不是哪裡有問題,她只說她不再吃東西了。接著她告訴我們,她遵循了一種特別的方法,改變了她的生活方式,現在她都「以光維生」。我立刻被這件事吸引了。當然我們又談了許多,她詳細對我說明她的做法,以及那麼做的原因。在這段談話期間,我就明白了:有一天我也會這麼做。

身為科學家,化學家,我立刻就被這個概念吸引。我對這概念從來沒有什麼真正的問題,也從來沒想過「那是不可能的事」。我聽過尼古拉斯.馮祿和科納斯羅伊特的特蕾澤的事蹟,也在尤迦南達所著的《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裡讀到關於特蕾澤的事,只是我一直以為他們都是非比尋常的人,他們可以不攝取任何營養而活,是因為天命,或者是上帝為了顯現特定現象而賜的恩典,無論如何,都是奇人異事。像我這樣的凡夫俗子也可能辦到,卻是我前所未聞的事。可是當時的我,就親眼見到了這樣的可能性。

這是四年前的事,當時我身體很不好,體重過重,有高血壓,還有各種恕我不在此提起的症狀。這也是我考慮進行這種實驗的好理由。我左思右想,考慮了九個月,在此期間身體甚至出現更多狀況。於是最後我對自己說:就這麼決定了,我要試試看。於是我改變了自己接收營養的方式,而且從此就不依賴食物和飲水而存活。不過,各位朋友,你們也辦得到,只是還不瞭解而已。追根究柢,我們多多少少是「以光維生」的。通常這是迂迴發生的,先由植物吸收了光,把光轉化為糖分及其他物質,再結合成為能量。確實,沒有光,就不可能有生命,而這種生命力,是我們可以直接吸收的。稱這種現象為「以光維生」,只是眾多說法的其中一種而已。就像說到以太力、普拉納、氣或宇宙能量一樣。這些都是萬變而不離其宗。它是一種自然而神聖的能量,大量存在於天地之間。
更多的演講內容 ......

本文摘錄自八正文化出版的21天超覺斷食

八正文化邀請您一起把健康傳出去!

超巧的! 這兩本書都和___有關

《21天超覺斷食》相關報導-自由時報 20150807-食氣者

《21 天超覺斷食》重啟你對斷食的理解

arrow
arrow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