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思慧/女/三十四歲/花蓮市

我是癌症患者,化療前嘗試半年自然生機飲食、水藥、針灸,但還是跑去化療了,化療2次後,因承擔不起化療的副作用,體力明顯下降,噁心、嘔吐、掉髮、免疫力 下降、指甲變黑等副作用,所幸遇見善人推薦經方派中醫及飯水分離法,我就大膽放棄第三次化療,想驗證飯水分離的陰陽理論。

最初遇見飯水分離是二年前,有稍稍看幾篇患者讚嘆治癒神奇力量的文章,但自己深不以為意。後來得癌症後,再度遇見善人提及飯水分離的好處,於是二話不說,當下衝到書店買了二本書來閱讀(綠皮及咖啡皮的書)。

一切如書中所說的,喝太多湯湯水水導致腸胃功能欠佳,而引起慢性病,我本身有月經不調、慢性鼻竇炎、易疲倦、不時感冒發燒、頻尿、便秘等,看病吃藥都會反覆 再犯。飯分期間搭配喝經方派中醫的回陽水藥,醫生要我禁止一切冷飲、水果、甜食,並改以吃素,為的是提升陽氣,真是與飯水分離有異曲同工之妙。歷經七個月 的一日二餐(早晚)的飯水分離,身體不時體驗刺痛、大痛、小痛、排膿血,正如書上所述,無需擔心這些現象,這些都是身體出現反轉現象的過程,這些痛苦頂多 每個月有少數幾晚身體會痛到無法入眠,但早上一上班又是好端端的過日子,所幸醫生有給止痛的天然中藥,讓我能高枕無憂,很慶幸自己能免於化療的折磨,不時佩服身體驚人的自癒力。

今年六月底我也放膽跟團參加美國十日遊,給自己犒賞,由於時差的關係,我沒有睡好,身體又開始強 烈 的刺痛,在美國玩時,實施一日三餐,簡單吃烤麵包、白飯、清淡青菜等,喝水超級省,完全不用買礦泉水(在美國礦泉水是美金一~三元),白天只靠晚上先煮好 並放在保溫瓶的水潤潤喉,體力沒因為睡不好而變差,而且回國還瘦0.5公斤。反觀一位七十多歲的長輩,三餐喝湯喝冷飲配飯菜,白天頻找厠所又漏尿,晚上夜 尿很嚴重,整晚也沒在睡,按時吃維他命養生的他,在回國後嘴角還長了疱疹。

雖說癌症尚未完全痊癒,但我很感謝它能讓我及早認識飯水分離,從懺悔、克制美食、身心靈調養,讓我有全新風貌,我的活力好過從前:體重減了八公斤、頭髮烏又密、爬山臉不紅氣不喘、反應靈敏、心情開朗。 我也將飯水分離推薦給父母及其它親友,父母也深深感受到飯水分離的好處,其中母親只花兩個半月減了四公斤,並且不再夜尿。但是親友們都難以接受這種做法, 著實可惜。

飯水分離的另一個附加價值是,飯水社團的飯友提供諸多飯分正面能量的心得,像是加入拉筋拍打社團、普獻法師的 寶 貴經驗、賣烤餅的商家、靠飯分懷孕的喜悅、吃煮蒸濾飯等等,很多受益的分享文章,想想有這麼多人與我共患難,深深體會到癌症不是什麼不治之症,它讓我有緣 與諸位一起推廣並救渡眾生。下個計畫是期待七年後是否能出現如書中說的身體細胞自己會呼吸的奇蹟現象,願大家能長壽一百二十歲,加油!

 

* 本文為2014年八正文化《飯水分離之四季體質養生法》徵文活動之讀者投稿全文;本篇已收錄為書中〈飯水分離實踐者分享1〉,標題係由編輯摘自內文。

 

《飯水分離之四季體質養生法》封面側身 

 

《飯水分離之四季體質養生法》
李祥文 著
張琪惠 譯
ISBN 978-986-89776-5-5
25K / 288頁 / 訂價300元
http://www.oct-a.com.tw/web/MdFront?mdId=MD1059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