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林海倫/女/四十歲/新北市

97 年右邊脖子出現了一個大如喉結的甲狀腺結節,當時選擇了割除!卻不知是一場錯誤的開始。手術後原本57公斤的我體重飆升至70,當時我沒選擇吃藥因為藥一 吃了就是終身食用的開始,所以我選擇運動讓體重降下來達到生理的平衡。日子久了飲食也不以為意,還是隨意大吃特吃!並且在左邊的脖子也摸到一小塊柔軟的結 節,我尋求醫生的協助,開始過著每兩天吃藥的生活,三個月抽血檢驗和醫生進行一次次規律性的見面。

甲狀腺功能低下,是一 種 腺體不平衡的狀態,尤其甲狀腺功能的低下,會使人新陳代謝率降低,身體容易疲累!尤其容易嗜睡,並且易造成心血疾管的問題!皮膚也容易粗糙,五臟六府的功 能會日漸凋零,整個就是一個很累的病。再來我的身體日漸擁腫,臉也漸漸變成月亮,肥胖的人是辛苦的!更糟的是,我發現身體老化現象加速的撲面而來!白髮忽 然爆增、生理期漸漸的日子少了,量也變少了!唯一變多的是不受控制的體重及看起來的年齡,更令我感受到這甲狀腺功能低下不會快速要人命,卻會讓人日漸凋零 的結果。

有一天師兄和我提到了飯水分離的方法,老實說一開始我是不相信加抗拒的,要我捨棄湯水、飲料,在吃飯時不就是什 麼 都要吃到嗎?得知飯水分離方法的半年後,因為身體健康實在沒有進展,在萬念俱灰的狀況下,不做飯分就是繼續吃藥的生活裡,我選擇給自己健康一個機會,我要 力行飯水分離。

2013年7月22日我開始飯分,並在接觸飯分一週內將我喝了一年多的精力湯給停了,我要讓我剩下左邊的 甲 狀腺健健康康的過完這一生。所以我買書,並且進入社團看大家分享,但我不太發問,因為書上其實寫得很清楚,照實做就對了,我沒有太多的「但是」,自己生活 的習慣在飯分中是要被排除的,我就排除,因為我要知道我真的這麼做是不是有這樣的成果,所以我實驗的數據及任何會影嚮飯分的因素都要在一個最接近的狀態。 其間感謝陳昭川陳社長在社團中對大家的叮嚀及提醒。

飯分即將滿一年,我目前沒有吃藥,體態隨著新陳代謝願意好好工作變得 比 以往窈窕,並且肌肉是緊實不鬆垮的瘦,精神狀況變好不再嗜睡!各方面都愈來愈好!許多朋友看到我的改變,更是驚訝我年輕了十幾歲的樣貌!相貌也和以往不 同,變得柔和亮麗更添女人味!也因為這樣我影響了許多親朋好友加入飯分一族,成為自己健康的主人。飯水分離讓我有別於以往的狀況,自然吸引許多人前來詢 問,如今飯分是我的生活習慣,飲食方式!沒有造成不便及困擾,當然偶爾一餐不會飯分,家人聚餐、美食當前時,我仍會品嚐,但身體自然會找對自己最好的飲食 方式,所以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少了什麼?而是多了更多的健康及美味,這就是飯分的神奇!讓身體重新找回舒適愉快的飲食方法,使身體自然的修復及療癒,我想 這是最美好的恩典!

 

* 本文為2014年八正文化《飯水分離之四季體質養生法》徵文活動之讀者投稿全文;本篇已收錄為書中〈飯水分離實踐者分享2〉,標題係由編輯摘自內文。

 

《飯水分離之四季體質養生法》封面側身 

 

《飯水分離之四季體質養生法》
李祥文 著
張琪惠 譯
ISBN 978-986-89776-5-5
25K / 288頁 / 訂價300元
http://www.oct-a.com.tw/web/MdFront?mdId=MD1059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