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rmer Hung/女/三十歲/台中市

我的身體狀況很多,經常頭暈、胸悶、異位性皮膚炎、天氣轉變就腸胃筋攣、從早到晚都是水腫,更是大便秘王。頭暈胸悶的狀況在我遇見我專職脊椎整復的先生後獲 得很大改善,當時他也說我婦科很差,結婚時我問他:「很多醫生說我是不孕體質,你確定還要娶我嗎?」當時他只說,在他手上調整的人沒有不孕這回事!

結婚後我們很努力做人甚至還搭配醫生,但是卻是一點消息都沒有(當然我老公也是持續幫我調整婦科)。某天從朋友FB得知飯水分離的訊息,一開始只是初步了解飯前飯後兩小時不喝水,心想這有甚麼困難,不就是老人家說吃飯不喝湯胃才會好這件事嗎?

於是我除了加入社團,就是立刻去買書來拜讀,當時我腦中第一個想改善的,就是從小到大的水腫跟便秘問題,其他的甚麼都沒想,開始飯分前三天是最痛苦的,尤其 是早起後到吃完早餐後兩小時才能喝水,這讓我心跳加速胸悶頭暈,很幸福的我因為在自家工作,所以我就用睡覺來逃避這兩小時,到了第二天,睡覺時覺得好冷好 冷(大概早上十點多)冷到我蓋上厚厚大棉被,大約一個小時過去,身體突然有一股暖流從下而上竄起,開始肚子攪動,本來便祕四天的我突然就上廁所了!於是我 信心大增,一直跟老公說:「醫生叫我多喝水都沒用,我才飯分第二天就上廁所了!」

本來老公還很不以為意~結果我當天下午 近 五點,居然再上了一次廁所!也因為這樣,讓我更有信心繼續飯分!比較特別的是第三天,吃過早餐後肚子突然很痛,像是痙攣,整個肚子脹氣絞痛,於是我開始稍 加按摩,痛了大概20分鐘後,突然就拉肚子了,那感覺像是把腸子裡的寒氣排了出來,然後我就想,這三天喝的水那麼少,居然還能拉肚子!

我 是將近三月份開始飯分的,一開始從飯前飯後兩小時不喝水開始,直到有天突然覺得我的慾望降了好低,開始不吃任何水果,也從一天三餐變成一天兩餐,從早飯後 兩小時喝水變成一定過中午十二點才喝水。四月份有一天,我發現到長期困擾我的水腫,好像已經完全離我而去!每天精神很好,體溫也居然能夠隨時適應天氣變 化,四月底經歷了多次天氣變化,我的腸胃居然也乖乖的不再痙攣!還擺脫了長期手腳冰冷!三月到五月期間總共瘦了大概四公斤~

於是我開始介紹飯水分離給所有身邊的人,包括我們工作室的個案。另外一提,在飯水分離後,三月分我的經血量少到很可憐還遲到,不過四月份突然就血量充足了,而且疼痛感也降低了很多!

五月份,因為天氣越來越熱,我的身體也暖呼呼的,直到有一天我以為生理期要來所以經痛去看西醫,當時他還開了止痛藥要我先吃,不過我通常等到痛得快死才會吃,因此就丟在旁邊。當天晚上,因為身體一直持續高溫,於是突然想到驗孕,沒想到,出現兩條線!

因為懷孕時的孕吐,讓我在懷孕期間無法認真飯分,但盡量飯分的結果是沒有出現任何便祕、抽筋、水腫,整個孕期雖然辛苦但不至於有甚麼大困擾~當我產後馬上開 始恢復嚴格飯水分離時,懷孕將近九個月的放縱果然馬上反撲~產後身體發熱流汗,第四、五天發燒,之後開始大量排汗,尤其是腳底,第六天腳上出現汗皰疹但不 癢,同時間雙手背也出現癢疹,第八天雙手掌出現好多年不見的汗皰疹。

很多人說要喝湯湯水水才有乳汁,但我是飯分後懷孕就 開 始脹奶,第二十二週左右就開始分泌乳汁,到了三十週後已經需要墊溢乳墊不然衣服會濕透,生產完幾個小時乳汁已經用噴的,所以所有的通乳茶我一概沒喝,產後 第五天乳量已經到一百八十毫升,之後因為親餵不追乳,但隨便擠個十五分鐘也超過二百一十毫升了!

因為第一次生產我很重視,所以沒有排斥中藥燉補,只是我堅持月子餐不調味,所有的糖鹽醬油味精都不加,所有食物跟茶飲用全米酒水製做,吃飯的時候吃燉品的肉,喝水時間到才喝湯,以黑豆水、紅豆水、補氣飲、觀音串還有燉湯取代水,一天的量大概不超過一千毫升~

也因此從去年二月開始飯分後解決的長年便秘,整個孕期到產後從未再發生過,手腳也始終溫熱,子宮收縮恢復狀況也特別好,產後身體狀況越來越好,全母乳親餵的 寶寶也特別健康,之前產後將近兩個月就來月經,本來以為是惡露未淨,結果30天後月經又來了,產後第三個月,有一次因為胸悶去看中醫,醫生說,很少有產婦 氣血那麼足,連一般產婦都有的腎虛也沒有,我說,現在月經正在來,他問我是不是沒餵母奶否則應該不會那麼快,我回答全母奶,而且上個月就來了,醫生睜大眼 睛說這身體太好了!

其實我真的好感動,因為從小我就是藥罐子,初經很小就來,當時甚麼都不懂,好幾年都是血崩的狀態,甚 至 到了國中時因為經常性眩暈而休學,後來水煎藥吃了大半年才不會站直就昏倒,後來高中時再去看中醫,他說我身體狀況很難懷孕,而且就算可以,也要我謹記十年 內絕對不能懷孕生子並且持續調理,然後再持續好幾年,斷斷續續吃藥,身體狀況在遇到我老公後好了很多,但是總有些小毛病持續犯著。

結果,遇到飯水分離之後,一開始我只是抱著試驗心態,也不敢跟人隨意分享,結果三天解決二十幾年的便秘,一個月解決十幾年的水腫、腸胃痙攣,三個月懷孕…… 這期間都沒有看診過,除了十顆安胎藥跟生產藥物,沒其他藥物或維他命入口,身體的自癒力就這樣持續作動,感覺飯水分離根本就是可以逢凶化吉嘛~哈哈!

我覺得,如果已經飯水分離很久,但是仍持續有很多疑問,或是感覺改善不大的朋友,真的可以搭配靜心(靜坐冥想內觀),靜下來好好觀照自己的身體狀況,聽聽身 體要傾訴的聲音。總之,拋掉過去的既有知識常識概念觀念,自己親身體驗才會知道這個宇宙是多麼神奇。現在我也還是會遇到聽到飯分然後皺起眉頭說飯分是沒有 依據的瘋子行為的人,但是也有好多位我身邊的人,因為飯分解決了長年胃痛、水腫、不孕,而很感謝我的介紹。我只能說,虛心接受,用心體會,身體力行,才是 保持健康的不二法門!

 

* 本文為2014年八正文化《飯水分離之四季體質養生法》徵文活動之讀者投稿全文;本篇已收錄為書中〈飯水分離實踐者分享3〉,標題係由編輯摘自內文。

 

《飯水分離之四季體質養生法》封面側身 

 

《飯水分離之四季體質養生法》
李祥文 著
張琪惠 譯
ISBN 978-986-89776-5-5
25K / 288頁 / 訂價300元
http://www.oct-a.com.tw/web/MdFront?mdId=MD1059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