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仕傑/男/三十歲/新北市

在2013年10月時,我面臨了人生中健康狀況最差的階段,不但臉上長滿濕疹紅腫,而且還一直癤痂脫皮;眼睛常長針眼,雙腳也因為靜脈曲張,常常走沒幾步路就覺得酸腫脹。排便的情況也都是細軟或是濕黏,衛生紙總是要用好機張,當時真的很苦惱,看了醫生也沒有多大的改善。

直到有一天我的太太在臉書的動態消息上看到了飯水分離這個方法,那時沒有多想,當下決定來試試看。嘗試幾天後馬上有了效果,照著先吃飯再吃菜的方法,然後不 要喝湯,消化變得非常好,上大號突然變得很正常,幾乎都是金黃色成條狀,額頭和顴骨的紅腫也慢慢在退去,這種好轉的速度和效果是其他方法所不及的,從那時 我就意識到原來身體的病痛都是自己造成的,覺得以前亂吃亂喝的自己很可笑和愚蠢。徹底執行完兩個月的一日三餐後,開始進入到早晚一日兩餐。中午挨餓又渴同 時還要工作,支撐著我的是想找回健康的心和意志。一日兩餐讓我體會到身體的自癒力在變強,體態雖然瘦,但真的就像李祥文老師所寫的,精神變的很好,感受到 體內有一種力量在上昇,似乎回到青少年那樣的狀態。

在2014年1月13日早上,左腹部開始有刺痛非常難受,持續六、七個小時,然後刺痛消去時又變得好像沒發生事情一樣的平常,心裡有點恐慌,因為小的時候小腸沾黏開過刀,對肚子痛有恐懼感,於是我再查了一下執行飯水分離身體 會有的狀況,或是網路爬文中醫知識,原來這是所謂的好轉反應,身體開始處理我深層的病痛,自己也很高興修練有成效。就這樣在一個星期內一連經過三次這樣的 刺痛,雖然痛苦但是我不再害怕,因為我知道這是我的陽氣在為我奮戰。直到現在左腹的疼痛再也沒有發生了,這樣疼痛到好轉的過程讓我有一種生病治根的體悟。

執行飯水分離又過了兩個月,又覺得怎麼走一下路就氣喘呼呼的,然後心臟有時會心悸跳動很快,腳又開始痠痛,於是我又去網路爬文,原來我的身體在小時候小腸開 刀就已經被損壞了,小腸和心臟互為表裡關係,也難怪我的血液循環會比一般人差,自己以前就像溫水中的青蛙,渾然不覺。就這樣持續進行飯水分離,不吃冰涼食 物、不吃糖、不喝飲料,身體又慢慢回到正常穩定的狀態,心跳正常、呼吸自然,腿部靜脈曲張也改善很多,腳也不痠了。

飯分的這幾個月經歷幾次反覆的好轉反應,身體一下好一下壞然後又變好,但是健康狀都是持續上漲的趨勢,臉上的濕疹幾乎都好了,而且不只是臉,全身的皮膚都感覺 越 來越滑嫩,眼睛有神,說話有氣,越來越早起床,整個人對照飯分前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心態變得比較正面,也越來越珍惜食物。飯分前我意識不到食物的可貴, 有時會浪費沒吃完就丟掉。現在吃到一個普通的饅頭或麵包都會覺得是山珍海味一樣,碗中的飯粒一定吃到不剩,與我相處九年的太太都說我變得很不一樣。

我們夫妻倆都非常感謝李祥文先生,如果沒有他就沒有我們現在幸福的家庭。也因為飯水分離有了小寶寶而即將升格成父母親的角色,今後也會持續做飯水分離,珍惜每一次吃飯與喝水的時間。

 

* 本文為2014年八正文化《飯水分離之四季體質養生法》徵文活動之讀者投稿全文;本篇已收錄為書中〈飯水分離實踐者分享4〉,標題係由編輯摘自內文。

 

《飯水分離之四季體質養生法》封面側身 

 

《飯水分離之四季體質養生法》
李祥文 著
張琪惠 譯
ISBN 978-986-89776-5-5
25K / 288頁 / 訂價300元
http://www.oct-a.com.tw/web/MdFront?mdId=MD1059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