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儀/女/36歲/彰化縣

此法無人向我宣傳,緣起更不可思議。小三滿月的夜晚,剖腹產後的腰酸傷痛仍然侵襲,我產奶量一般般,不如前兩胎氣旺胸漲,想著配方奶的同時,我想起月子老祖 莊淑旂曾說,不可冷熱水混合急就章泡奶餵嬰,於是滑手機找關鍵字「陰陽水」……奇妙又奇妙的事發生了,孤人之狗竟跑出「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一書的連結。

何等怪法……我murmur,且是個沒執照的韓國江湖郎中……但依照吾人經驗法則,非主流醫學總歪打正著,聽聞甚多癌末回春奇事。我連一日一餐都練過,何懼飲食無改,只是液固分開。

此法原則極簡:「朝起無湯飲,吃飯時吃飯,飯後一二時,喝水時喝水。」

此法道理深刻:「朝起不湯飲,為護胃腸暖;飯時細嚼嚥,養分消化全;飯後一二時,穀米精微俱;喝水吸收佳,周流使腸健。」

如今投稿前回顧,飯水分離的確在我瞑眩反應之中,拔掉了一根刺……

2013年11月以前,我常懇切祈求主能除去放在我肉身中的那根刺:腰酸+下背痛+臗關節亞脫臼。

這根刺歷史很久,第一次發作是十二歲,記得那個下午我左側整個坐骨神經都痛,雖然隔日不痛了,但總是不對勁,久了以後總覺得左右腳使力不平均,不平長。平躺腳跟並攏,左腳掌就是脫節般鬆弛。

二十歲那年母親過世,我實實在在生了一場大病,自己讓自己受傷傷到骨盆。我雖先天骨骼不錯,外觀看不出任何異狀,但落下濕冷氣象台,有破洞的腰背腿。孕產期 密集排隊來的小孩讓我四年內剖腹三次,除全母乳哺育外,還有抱小孩要用的腰臂力,加上每天忍耐的腰背病根……我常想,主到底要如何役使我這外強中乾的破裂 器皿?

我盡力了,骨盆操,膝胸蜷曲,月子麻油薑酒(七斤薑月內用完!)

直到老三滿月,我月子出關的夜晚,我滑手機滑到「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

兩週之後,腰背腿濕寒蒸發,冬夜寒流我甚至忘記原來氣象台已經停止播報酸楚,我是不是該來個喜極而泣?

諸 位夫人實行飯水分離妙法之前,不必先在家中宣布。飯照煮,默默湯裡撈料吃。反正不管有沒有押韻,女人講道,聽起來都像胡說八道。我只隨便跟老爺交待說,我 分開吃喝。只要母奶屯貨維持不墜,誰在乎如何吃喝?大概一個多月,老爺聽我興高采烈說腰酸背痛好了,頭髮少掉了,牙齒不再敏感痠痛了;小孩湊合飯分到冬春 至夏零就醫,小三全母乳肥滋圓嘟嘟……一家之主於是親自下令「不必再煮湯」。作為三個幼孩的媽,我的身體知道了!飯水分離是體力的來源,我會不斷提醒自己 勤勉持守下去……

 

* 本文為2014年八正文化《飯水分離之四季體質養生法》徵文活動之讀者投稿全文;本篇已收錄為書中〈飯水分離實踐者分享10〉

 

《飯水分離之四季體質養生法》封面側身  

《飯水分離之四季體質養生法》
李祥文 著
張琪惠 譯

ISBN 978-986-89776-5-5
25K / 288頁 / 訂價300元
http://www.oct-a.com.tw/web/MdFront?mdId=MD1059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