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上白襯衫,搭配著牛仔短褲,認真地將長及腰的烏黑秀髮綁成馬尾,塑造出輕鬆簡單的風格。在鏡子前,畫上淡妝後,就立刻前往約定的地點。 

「不好意思,我遲到了。」帶著歉意,以無辜的眼神看著眼前的男人。 

「不會啊,妳還算早到呢!不講這些了,我們去看電影吧。」 

「好的。」 

電影院嗎?真是個情人約會的好地方……明明都有家室了。 

靜靜地走在他的後面,這是第幾次見面呢?應該不多次,而他也沒有提出什麼親密的互動。 

我是真心的希望,他對自己的妻子是忠誠的。

不過每次我的調查對象都是……令我失望的。 

 

這次呢…… 

「小心喔,這裡有臺階。」剛進到電影院,燈就按了下來,他貼心的告知我。 

「謝謝。」 

找到了位置,我們兩個並肩坐了下來。 

愛情文藝片嗎?我以為他會選恐怖片呢。

雖然我對這種愛來愛去的電影沒有任何感覺,但是還是裝一下吧。

 

不過這間電影院好大,來看這場的人也很多呢。

大多都是情侶。

 

大約看了半小時,我發現旁邊的他,已經在打呵欠了。

真是奇特啊……

 

味道……有點刺鼻……

環顧四周,沒有人有反應,沒有感覺到嗎?

算了,也許是我的錯覺。

 

「各位觀眾,請聽從……」廣播還沒說完,兩側就冒出火來了。

 

觀眾哪管什麼工作人員,自己逃命要緊。

一瞬間,整間大廳就被熊熊大火包圍,四處都是濃煙。

 

唉呀,我沒受過這種訓練耶。

 

遽地,我的小手被另一大手緊緊包住。

 

「快逃!」是他。

 

「恩。」

 

意識突然模糊,整個人倒在地上。

 

「咳咳──」

 

「沒事吧?還能跑嗎?」

 

「咳咳──」慘了,我……

 

整身被溫柔地,但卻又快速地抱起,

 

「你快走,抱著我你會來不及逃生的。咳咳──」

 

「我不會丟下妳的,我從來沒有這麼愛一個人過。呼呼──我跟我老婆是父母親決定的婚姻,我從來沒有愛過任何一個人!也不會愛人!呼呼──」

 

聽到他的一番話,怎麼……有兩道溫熱的液體滑過兩頰?

之後我不知道是怎麼逃出來的,醒來時只是在醫院躺著。

 

復原後,交了報告,我離開了這個城市。

因為……我記得很清楚他說的話。

 

雖然我很愛妳,但是我不會背叛我老婆的,我也知道是我老婆找妳來的,謝謝妳讓我學會如何愛一個人。謝謝妳! 

他的笑靨深深地烙印在我心版上。

 

P.S. 這也是小編相當喜歡的一篇,點出了一些有趣的點:為了義務而維持下去的婚姻,是否值得?精神上的外遇,能否稱作外遇?故事中的丈夫的行為,很明顯地是外遇,但最後他選擇回到妻子身邊,不願背棄她。而他先前外遇的動機,又頗為值得同情──對錯,也就不是能夠簡單判定的事了。很不錯的思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