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相信媽會是委託人、我爺會成為我的調查對象! 

「我總覺得你爺爺最近怪怪的。」媽悄聲地在我耳邊說話。「自從阿嬷過世好像第一次看到他這樣、噴香水又對鏡子傻笑的。」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阿嬤過世也那麼多年了。」我說。 

「可是如果阿公跟現在那個情人過世後在天堂遇見阿嬤怎麼辦?」 

「啊...」媽的問題讓我嘴巴無法回話。 

沒想到忠誠這兩個字要寫那麼久啊...」我捫心自問。 

越是親近的人、通往答案的路程更是迷霧濛濛。 

押實說、對於這次的案件、我實在不知該如何下手、無法偽裝他人採取誘惑方式、爺的朋友少、也不可能探聽得到有關消息、僅能用最原始的方式尋找答案:跟蹤。 

媽說爺最近出門前都會先噴香水、然後對著鏡子擺姿勢、像是少年兄樣。因此、我在應允媽的委託後的隔天、偷偷看著爺噴香水、對鏡子擺姿勢、然後跟著他出門。 

出門之後爺先到街上某親戚開的花店買了花、我隨後問了親戚、親戚說爺沒有說明買花的原因、但他買的玫瑰花都又紅又大朵。 

我快步跟上爺、並繼續保持安全距離。 

我懂得有些人會選擇特別的地方來幽會情人、像是停車場的死角、廟後面的公園或是學校的體育場角落、但爺竟然選在墓園、一座我幾乎都快忘記的墓園。 

我看到爺在某個墓碑前蹲下、把花擺在前面、伸出右手往墓碑上摸、時而喃喃、時而小小聲唱歌。 

或許因為墓園只有爺和我、聲音容易被空氣擴大、我隱約聽見爺說的一些話、像是、「最近我都夢到你、是因為你也想我了吧...」、「妹妹現在也開公司了、好像是什麼偵探社的...」、「他們好像很久沒有來看你了、你應該也很想他們吧...」、「好啊!他們有空我就帶他們來看你... 

我沒有等爺完成他同「情人」的約會、就先離開、到家之後、媽正坐在電視前看歌唱比賽。 

「怎樣怎樣?有消息嗎?是誰是誰?」媽好奇地湊近我、不停地向我問。 

「呵呵呵!爺沒有背叛阿嬷、但阿嬷以後一定會說你不孝順」。我笑笑地回答他。

 

P.S. 令人會心一笑的小故事。原來也有這樣的忠誠調查,很溫馨也很有創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