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未來會幸福,那麼過去所有的選擇,就都是對的。
那麼未來不會幸福呢? 

加入了艾雪琳所成立的這間事務所之後,陸陸續續,我完成了幾項任務。

這幾項任務包含了某位古董大亨,他迫不及待地在酒後調情之際拉著我把我推上他家大門後的那件明朝六抽玄關桌,意亂情迷的背後,我根本無法去猜想他對妻子的背叛究竟會有多少次。或是在Cohiba Siglo VI Tubos的柔順辛香中,穿著經典款的Christian Louboutin高跟鞋坐在POLTRONA FRAU的手工沙發裡勾引自以為坐懷不亂的鑽石富豪。諷刺的是,才僅僅是這樣的刻意邂逅,他竟然就邀我到他的豪華遊艇上去過夜。不同的對象,一樣的結局,最後都是以出軌結尾的任務,相信我和那些委託人一樣,努力去麻痺自己對所謂忠實的信任度。

忘了是誰說過。細節,才是生命的焦點。當女人在生活裡根據種種細節開始去懷疑男人是否背叛,她們只能用眼觀察、用言語試探,在男人信誓旦旦的否認下再度試圖把自己的懷疑歸咎於「自己的問題」,並將那些懷疑拋諸九霄雲外。在過去,對於那些保守對愛情忠貞的男女,幸福的默許法則就是對另一半的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維持家庭固有的生活模式遠大於個人幸不幸福。而現在已不再是這樣,只要你(妳)有任何地懷疑與猜設,我們提供的服務就是將這樣的觀察與試探「實體化」,簡單地說,我們是一間忠誠調查事務所。只跟隨、不主導,派出各式的忠誠調查員,測試你(妳)另一半的忠誠度。 

今晚在舊金山的任務,我想應該不會有多大的困難度。據資料上說是喜愛Domaine des Baumard白酒的某知名手機大廠的CEO蓋文,才三十七年紀就能有這樣的成就,一定有相當的幹練和才華。根據他太太所給的情報顯示,他這幾年有好幾次單獨到舊金山去旅行數天,她懷疑也許是去面會外遇的對象,就算沒有她也想要調查出真正的原因來。因為他喜歡到R&G Lounge這家中國餐廳吃海鮮料理,所以我必須先在那裡製造出合理的巧遇,給他邀請我續攤喝酒的機會,再來就是關鍵時刻了,他這樣單獨旅行背後的意義是什麼。今晚,一切將會真相大白。

刻意安排位置在他隔壁桌的我,上衣是Calvin Klein白色t-shirt,搭配Diesel Dirty Thirty牛仔褲和Ferragamo平底鞋,簡單的打扮讓他知道我純粹是來這裡享受悠閒的度假時光的,我也相信他在我一走進來的時候就注意到我了。我在他熟練地點了椒鹽焗大蟹、一品吊燒雞等招牌菜後,轉頭也跟我的服務員說:「看來那位先生點的都是內行人菜色,那也幫我點和他一樣的菜單好嗎?」

蓋文轉頭望向我,帶著他工作也一向會有的自信笑容:「沒錯,小姐,不過我相信妳一個人應該是吃不完這麼多的。如果妳是一個人用餐的話,請問,我有這個榮幸和這樣漂亮的小姐一起用餐嗎?」我看著他,帶著略微猶豫的眼神,但是蓋文的態度卻是大方自然。他說:「很高興認識妳,我是蓋文。蓋文.貝克。」

「蜜拉貝兒(Mirabelle),很高興認識你。」我隨即也露出了爽朗笑容。

在我坐到他對面的位置之後他又洋洋灑灑地點了一些我連聽都沒聽過的菜餚。噢,是以前連聽都沒聽過的中國菜,為了這場刻意安排的會面我早已把這家嶺南小館的菜色好好地研究了一下,工作之餘還能享受美食真是一件不錯的事,在海鮮上桌的時候我刻意不經意地說出那個關鍵字:「這時候如果有Baumard的白酒就好了,」我繼續說下去:「那種酸度、紮實的口感,持久的香氣,搭配這經典的螃蟹一定很棒!」

他的表情突然有點認真起來了,盯著我的眼睛裡閃耀著光芒:「妳說的應該是Domaine des Baumard?」我大笑:「還有別的首選嗎?尤其是...」他和我同時說了出口:「96年份的Quarts de Chaume!」他也跟著大笑了,接著他說:「也許等一下用餐後...我們可以再去喝一杯?」

上半場比賽結束,不費吹灰之力,我拿到了下半場的免費入場券。 

我們後來去了Triangle那街區的MatrixFillmore喝酒,他的手不安份地在我的腰間游移、他的唇不時地在我耳畔細語來顯現他的個人魅力,這和我出過的任何一項任務情況都大同小異。被測試的男人都一樣、測試的結果也幾乎都相同。艾雪琳曾對我說過,還是有出人意料外的情況,並不是百分之百任何女人的懷疑都是正確的。但是,百分之九十九對我來說和百分之百,有什麼兩樣呢?男人遇見了自己夢寐以求的性感尤物,她時而熱情、時而冷靜,談話的內容和自己如此的契合美好,和家裡那個女人完全不同,這時候如果不做點什麼的話,很可能這緣份即將一閃而逝!

每個被測試的男人最後目的都相同,用盡方法想把我誘到旅館去,而我所要做的就是記錄這項任務的一切詳盡情形,在最後關頭給他那張能解釋一切的電話名片,然後離開現場,回到事務所告訴他的太太,她所懷疑的一切,全都是正確的。

離開了房間之後,我按了電梯準備下樓,蓋文衝了過來,粗暴地擋下了即將關上的電梯門:「這是怎麼一回事?!」他深吸一口氣:「難道這一切全都是設局!」旅館電梯裡有攝影機,相信他也不敢做些什麼,為了這項工作我接受了多項武術防身訓練,相信如果真的動了手,他會後悔的。我對他說:「你太太懷疑你來舊金山的目的而請我來測試你的忠誠度,相信剛剛的電話留言已經說明了一切。」

他的臉漲紅了:「妳根本就搞不清楚狀況,蓋文他根本就沒有出軌!」我冷笑:「你是因為事情敗露而精神分裂了嗎?你就是蓋文,為什麼用第三人稱來稱呼你自己?」他露出一個非常複雜地、彷彿接下來的話說出口會讓這個世界天崩地裂的表情。

「其實我是蓋文的雙胞胎哥哥。我的真名是羅伯特.坎茲。」他靜靜的,把這句話說了出來。

這次換我傻眼了。

我實在沒辦法獨自一人處理這件特殊的案件,我破例在任務的當晚就打給了艾雪琳,而假的蓋文、也就是羅伯特.坎茲也打給了真正的蓋文。艾雪琳也打給了蓋文的太太,我們五人在舊金山會了面,這種狀況相信對艾雪琳和蓋文太太來說也是前所未見,坐在我們三個女人面前的是兩個蓋文!

蓋文面有難色地清了清喉嚨:「就讓我簡短的說吧,在我還是嬰兒的時候,羅伯特就被人偷抱走了,那時候我父母拚命地找最後還是失去了任何可以找尋羅伯特的線索,直到我父母臨終前才告訴我這件大事,那時候我就決定要去找尋他的消息。」除了羅伯特以外的每個人都很想知道前因後果,於是大家繼續聽他說下去。

「最後我請了多位私家偵探,終於在舊金山的一家知名餐館廚師群中找到他。我邀請他到紐約來,成為我的家人並和我們一起生活,但是他婉拒了,他認為這麼多年過去了,他有他自己的人生,除了我們的確是親兄弟這件事實讓我們都必須花點時間調適並去接納對方,但是他對我說他還是偶爾有點羨慕我的工作和生活,於是我對他提出了交換身分這項要求,因為成為一位廚師也曾經是我的夢想。」

他苦笑了一下接著說:「接下來這幾年我們相互練習,對對方的生活、興趣簡直無所不知,連他的工作伙伴也不知道有我這樣一號人物的存在,這就像每對雙胞胎會玩的遊戲一樣,我們對於可以交換身分這件事情真是玩上了癮,不過我們遊戲的地點僅限於舊金山,因為畢竟一位廚師要了解手機的世界比較困難。」

他深深地望向了蓋文太太:「雪莉,我真的很抱歉,我一直想對妳誠實的,只是我一直不知道怎麼說出口。而妳們派出的蜜拉貝兒實在是太誘人了,單身的羅伯特當然是無法承受這樣甜美的誘惑...接下來的事情你們也應該都知道了。」

雪莉是蓋文太太的名字。聽到最後這段再看到拚命搔頭的羅伯特時我們三個女人忍不住同時笑了出來,緊張嚴肅的氣氛登時緩和了不少。 

雪莉之後又沉默了一陣子才出聲:「hmm...你沒有告訴我關於羅伯特的事情,而我也沒有告訴你我找了調查員測試你的忠誠度。我想我們這樣算是扯平了?」蓋文忍不住把雪莉抱住:「親愛的,我想再也不會有人比我對你忠誠了!」

雪莉忍不住在蓋文的懷裡流下了眼淚,她這段猜忌的期間所有緊張的情緒都在這一瞬間釋放了出來,我和艾雪琳也為她感到高興,雖然事務所是以不忠調查當做謀生的工具,但是見到忠貞的愛情重現,讓我們相信這世界上還是有一絲絲的希望存在的。

最後我們相互握手道別,結束這場意外的調查任務,羅伯特對我眨了眨眼睛:「美人,如果不是這樣尷尬的情況下,我們重新相遇一次,我還能有一個機會正常地認識妳嗎?」我也跟著俏皮地回答:「那要看你的料理是否夠誘人了!」

我們相視後大笑,不過我知道的,這次道別後,我將會繼續我的任務,而他只會是我生命中意外發生的巧妙一環。 

我的忠誠日記,依舊會繼續下去。

(完)

 

 

P.S. vinsonn好用心,整篇小說結構完整,也很有創意,提供忠誠調查可能遇到的問題,切入角度很有趣呢!不過小編忍不住會想,羅伯特假扮夫妻時,要是太太突然吻過來,那該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