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黃先生,37歲,新竹縣

 

  2006年初,大兒子出生後,我的健康狀況江河日下,腹痛半年,痛一整天的,各大西醫院報到、檢查、吃藥,一無所獲,後經中醫治好,但是體質已虛,無法久站、說話要特別提氣。原本就對健康養生這個議題有興趣,但沒想到自己會有這麼迫切地需要,但是無奈體氣上不來,專注力與理解力也消失,這時才明白理解力是以體力為基礎的,所以斷斷續續自我進修,對自己極盡保護,風一吹一定包好外套,戴好帽子,在這種極度保護下,健康之苗慢慢生長,在這段經歷中,讓我不斷遠離主流西醫,到了2011年才覺得好像最近還不錯,結果八月一場感冒,發燒了三天,想到前幾天在書局信手翻閱的「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決定等病好點了著手試驗。

  我在書局翻閱時,前面隨便翻翻,看到後面有靈魂出體時,我的興致就來了,因為我自己練過靈魂出體,大概知道那是怎麼回事,作者所述為真,而且我相信會靈魂出體的人不會說假話,即使他的領會有誤,即使有違真理,但絕不會存心說謊,就這樣我買回家細細觀看。

 

2011927日 日記

  有想過飲食跟靈修之間的關係,但是沒想過這麼地有關係,據本書的說法,飲食根本就是靈修的基礎,就是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那還是第一階段的入門,必須忍受口渴與飢餓,晚上才能喝水,我並沒有很嚴格地執行中,還蠻困難的。宣稱以肉體的形式達成永生更是匪疑所思,其方式,還是飲食法。我發現對食物的需求好像比較弱,因為吃東西是無法喝水喝湯,也只能細細吃,另外他宣稱小麥比米還好,因為米屬陰,小麥屬陽,所以要吃麵包,但是不要進口的,但是台灣應該只有進口麵粉吧!

  書中的境界簡直是我夢寐以求的,但是這些境界都無法得到世俗的認可,他也窮困,因為無照醫療也做了好幾次的牢。

  我大概從91日買的書,還沒看完就開始實行,到現在已三個星期。我原本的狀態為常常覺得累,頭脹痛,工作關係眼盯電腦螢幕也常會酸,二個月前重感冒的後遺症為咳嗽,還有說話不大聲,常常睡不好或睡不夠,一般睡眠時間為晚上11點到早上7點。前一個星期比較沒有嚴格,後面就比較嚴格,飯後2小時才喝水,剛開始實行時,覺得比較不會餓,但是本來有時就是不會餓,比較難說是飯水分離的效果,到後來是還是會餓,但是比較能忍。我以前是很難忍受餓的,怕肚子會痛。中間還是有兩個晚上難以入睡,而去吃了助眠藥,常常早上六點就會自動醒來,就覺得精神不好。午餐減一半,到這星期兩天都沒有吃午餐。大便的確會浮在水上,但是臭味依舊。

  目前的結論是,還沒得到任何好處,但是也沒有壞處,早上起床的口乾已經可以習慣到不覺得渴了。

 

  在實行三個星期飯水分離後,午餐越吃越少,就停了午餐,剛開始很害怕,從小就是相信飯要好好吃,怎麼可以不吃呢?但是發覺也沒怎麼樣,就停了午餐到現在,會吃午餐通常都是週末陪家人吃,有時是聚會的大餐,就會改停早餐,或停晚餐,大抵上維持一日兩餐,期間只有一次明顯生病,是在實行飯水分離三個月時,也是拖了一陣子;其他時間,也不能說沒有症狀,因為我也自學一點粗淺中醫,只要有一點寒氣的感覺,我就會用一點中藥,通常第二天就沒有了,大致上來說,我的體力好很多,以前常常會一起床時,就知道一整天精神會不好,現在這樣的機率明顯減少了,以前也不敢跟別人約時間,都會想要是當天身體不舒服,就無法赴約,現在就不會有這種不自由的感覺。

  在2011年的冬天,我發現在十幾年來每年冬天必發的富貴手,竟然不發了,這富貴手陪了我十幾年,西醫是沒有辦法治的,我自己則發展出了一種治法,可以在一星期內治好,這治法在家人身上都得過驗證,但是現在更好了,連治都不用治,感謝飯水分離,這一定是它的功效,因為除此之外,我並沒有做別的改變。

 

2012528日 日記

  這週末發現有趣的事,去倒垃圾時,跟Rex短袖短褲戶外聊天,發現蚊子完全不叮我,只叮Rex,換位子也一樣,真有趣。
  第二天又發現一件有趣的事,下午去走步道,休息時我看得到蚊子,也聽得到蚊子,但它就是不會停在我手上。走步道流了一些汗,很久沒有流這麼多汗(平常沒運動),發現汗沒有味道,我記得去年夏天的汗是臭到我自己都受不了。

 

  發現了原來汗有味道是不對的,裡面有廢物,流出的汗就是臭的。

  從外觀上來看,我的改變是巨大的,身高173公分、體重76公斤是我的最重紀錄,發生在飯水離前那次重病,飯水分離開始時是70公斤,在6個月內降到58公斤,目前在51公斤,家人會覺得我太瘦了,家父也試著做,不過目前無顯著效果,我希望他能戒除降血壓藥,他認為那是基因,是沒辦法的改善的,我則不這麼認為。

  作者於後期的修練並沒有說清楚,希望只是還沒翻譯而已。

  總結:飯水分離1年、停午餐11個月以來,優點:精神好了,不太生病,不會怕熱,汗沒有味道,蚊子不愛咬,皮膚更好,身體更敏感,知道吃什麼有害。

  期待:不會怕冷,全黑髮,體力更佳,永不生病,大智慧開啟,神通俱足,長生不老。

 

 

* 本文為20129月八正文化《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最新增訂版徵文活動之讀者投稿全文;此篇標題係由編輯摘自內文

 

歡迎至八正文化或加入Facebook「你.飯水分離了嗎?」社團
了解更多關於《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的驚人力量

封面-側身   

韓國暢銷百萬冊、台灣讀者熱烈分享的終極養生之道!

arrow
arrow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