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小姐,53歲,香港

 

由去年十月開始飯水分離法,至今差不多一年了,是時候回顧檢討一下。

剛開始時,由於我有定期斷食,故馬上就試行了3個月每日一晚餐、下午8時才飲水的訓練。即時的果效有二:

一、很有意思的是大號異常的好,經常是「金帶飛舞」──顏色既黃,條理更長!就是這個現象令我很懊惱,因為我一直教授學生們要每早飲用大量清水以幫忙排便……連小兒子都質疑我善變的論點!?要有好大號,原來不是必然既水更要菜的啊!?

二、一日裡水只是2到3杯,反而口水更覺增多!!!奇,奇,奇。

還有不得不提的一樣事情,就是實行的第一天下午3、4時左右,腹部開始響鳴,這樣子一直維持向上延續,至5、6點時,喉嚨都像要說話:食物啊!我很想您……以我多年斷食的經驗,這種感覺前所未有。而且至今沒有重現了……

由於李老師提到試行飯水分離可幫助深呼吸,故此我不斷向周圍的學生、朋友推薦這方法。得到的反應可說是很大差距:

- 不願意嘗試的朋友覺得:

   每日飲水量這麼低是沒有可能的

   已經成為的習慣不易改變

   為何要這麼克制自己?

- 願意嘗試的朋友是這樣:

   外子每晚試行一餐一周後竟然肚圈瘦了一碼!

   嫂嫂試行飯水分離一個月後,不再服用胃藥了!!!

   有血壓高的朋友說有改善


朋友間一般的反應是人精神了;大便改善了;起床更容易

其實還有更多的個案未有收集起來,總的說來,願意嘗試的朋友都各有不同的反應。而且在不願意嘗試的朋友間至少有多一點的提醒:要不要少飲一些水呢?

而在我這一年的實踐裡,我自覺人輕鬆了。不是嗎?至少不再費神帶水瓶出門與花時間弄餐了……最最重要的是我已經對食物引誘的克制更有覺察,當然間中都會吃一點零食啦……現今我已經習慣在飯前食點乾糧,如雜豆粉或乾餅等。進一步就是學習如何做得更好了。

最後,面臨世事的無常,人學會了生活上可以少水少糧都是一樣美事啊!


* 本文為2012年9月八正文化《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最新增訂版徵文活動之讀者投稿全文

 

 

歡迎至八正文化或加入Facebook「你.飯水分離了嗎?」社團
了解更多關於《飯水分離陰陽飲食法》的驚人力量

 

封面-側身 

 

韓國暢銷百萬冊、台灣讀者熱烈分享的終極養生之道!


arrow
arrow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