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今天上節目談《銷售女王的鑽石戀愛學》。我已不是年輕小姐,讀這本銷售女王教現代女性如何成功找到Mr.Right的書,確實是將重點放在作者潔絲的銷售觀點上,而少了對戀愛的關注。

比方說,有人問:「我就是不喜歡我的產品,請問我要如何將它推銷出去?」作者回答:「絕不可能。」我心裡就想:「說得好。」( 我對自己的產品超自戀的,都覺得超好的。) 其實作者是將每個人都比喻成產品,而我心裡想的是我們的書。

喜歡自己,對自己有信心,是十分重要的,也許我們並不是很漂亮,但是我們有個人特色,就是一大優點。這裡所說的特色可以是外型的包裝,也可以是性格的特 質,比方說,有主見,獨立,有原則,或是興趣廣泛等等。以上這些特質不但能讓你突出,還能讓人相信你,覺得跟你在一起很輕鬆,不會被黏住,而且話題豐富。

在與人為善方面,作者提到See原則,我覺得很有意思。S = Smile, E = Eye touch, E = Energy, 也就是當你想表達善意、拉進彼此距離、談話前即有一個好的開始時,請先保持微笑、眼睛注視對方( 輕鬆、誠懇 )、充滿活力。我有同感!去拜訪新客戶時,我最擔心的便是遇到面無表情、目光閃爍、心事重重又沉默的人,喔!我要一直唱獨角戲嗎? 還挺無聊的。所以,我都一直告訴自己,盡量讓來者輕鬆一點,我先笑好了。

還有一招是 75% 與 25% 法則。我也覺得頗能正中人性。作者說當你與你喜歡的人 ( 或你想談成生意的客戶 )在一起時,請盡量保持讓對方說75%的話,你只要說25%的話就好。哈!我今天就有做實驗,真的發現一般人比較喜歡多說少聽,因此傾聽也是致勝的技巧之 一呢!

 

行銷女王網路    

《銷售女王的鑽石戀愛學》

定價 :NT 280
規格 :25K / 288頁 / 平裝
作者 :潔絲‧麥肯〈Jess McCann〉
譯者 :王蕙婷
ISBN :978-986-85057-4-2

 

arrow
arrow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