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二才剛下飛機的我,現在看著這本書…可說是有很深的感觸,常常看到某處莫名莞爾一笑,因為是那麼似曾相似,而且,這傢伙可真是比道地的台灣人還道地,居然默默地記錄了101的完成之路,很開心我竟也有幸見證台灣最高樓的建造過程與誕生,一方面又有點感概自己的愛國情操居然不如個外國人,看來我們對這個地方太理所當然了,而不覺它的改變與變遷!

 

桃太郎有很多事跟我所經歷過的很像,比方說亂拍照、攝錄這件事,常常被投以疑惑且警戒的眼神,嚇得我趕快把相機放下,免的引來殺身之禍,說穿了就是觀光客,到哪都覺得有趣跟新鮮!還有我也很認同台灣飲食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台灣小吃世界有名,什麼都好吃、什麼都有特色,就連我老媽煮的家常菜都比餐廳好吃了,哈哈哈哈~身為台灣人太幸福了我們!

 

不過我很訝異,我習以為常的台灣生活,在外國人眼中居然是如此便利,當然出國後覺得還是台灣最棒,不過卻不知道有這麼多優點,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畢竟得不到的總是最好,不曾擁有過的文化風情總是讓人充滿好奇,而且這本書不僅圖文並茂,用字遣詞詼諧風趣,讓人一篇接一篇的看下去,還有台灣跟日本的對比差異,看到此真的覺得台灣很便利,就像剛從北京回來的我,看到這麼富有生氣的街景,還有鮮豔明亮的色彩,我激動的眼淚都要滾下來了!這才是我的故鄉阿!這樣的空氣吸起來都鮮甜~很開心桃太郎這麼愛台灣,還這麼熱心的把台灣〝推廣〞出去,或許藉由他點點滴滴的生活日記,可以讓大家更了解台灣,讓台灣人更以自己國家為榮!

 

最後,我要說:歡迎桃太郎加入台客的行列!

 

剛剛突然想到311日本大地震,這麼震驚國際的超大天災,太讓人Shock了!覺得日本人危機處理很棒,又迅速,很當機立斷,卻鮮少流露出真感情,好難過阿!希望天佑日本,可以快速東山再起,當然知道不會像吃福X熱飲一樣那麼快快恢復,但是以他們這麼有紀律跟效率的民族一定可以很快恢復國家機制,這樣我才可以去日本參觀參觀,而不用等那麼久!

本文引用自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xtrain19&article_id=5045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