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台灣人想要去韓國、日本、美國時

卻發現有人深深愛著台灣這個土地

不是政客,也沒有投票權

不是在地人,他遠渡重洋而來到這裡

他讓我從新發現台灣原來這麼棒

日本跟台灣非常的近,卻有相異的文化習俗

就像台灣的醫院沒有「四」這個數字

所以你怎麼爬醫院的樓梯都是「一、二、三、五、六」

所以一個不懂台灣習俗的「桃太郎」一直以為發生靈異事件了

桃太郎來台灣練習中文

但是他要吃飯時都是中文的菜單看得「霧煞煞」

卻發現很多人都叫「ㄆㄞˊㄍㄨˇㄈㄢˋ」

心裡想這應該沒有問題吧!看起來是豬排飯

於是他吃了兩個禮物的排骨飯,都不會膩的耶()

書文簡介打到就打到這裡為止了

因為這裡面實在有太多笑點需要留給大家去看了

我只能說我笑得太大聲了,還好不是上課偷看不然一定被抓包

有滿滿幽默的笑點藏在字裡行間中

也有讓我深深的醒思台灣這塊土地

常常說著「未來」想要去美國讀書、北歐養老等等的

卻從來沒有想過這份土地蘊孕著我長大,是我最親近的地方

有著我最愛逛的夜市,裡面藏著各種平價的美食

這是國外早早關燈的城市,所難享受的「大福利」

想到阿姨說她兒子在美國唸書,為了一碗「牛肉麵」

開了四個小時去唐人街吃家鄉味

又開了四個小時回家結果肚子又餓了,在方向盤上大哭

我就覺得不管去了哪裡,台灣的米已經養了我許久了

而我也在這塊土地上過了一年又一年,我應該更愛它才對

有著特別的廟宇文化,已經習慣了拿著香拜拜,求個籤詩

只要不順心都會去廟裡拜拜求平安

但在日本進了寺廟卻要收「參拜料」

雖然這可以讓他們有更多錢保存文化遺產,卻少了那份親近感

而台灣人的熱情,更是在我去日本後才深深感覺到的

在日本很「安靜」,每個人都靜悄悄的

好像大聲一點就是犯罪了一樣

這不同於台灣熱鬧如菜市場

台灣人的熱情和「雞婆」個性就是一種特別的文化

我們自己看台灣,因為太過熟悉而沒有發現它的美

但是藉著別人的眼睛,看到了許多以前認為再平凡不過的事

但是卻很美好,因為這是我們熟悉的土地

台灣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之前世博時

蔡依林幫台灣館唱的主題曲「台灣心跳聲」

那一草一木的影片很熟悉,但就是太過於熟悉了

所以習慣那樣的美,就不會去珍惜了

假使我們跟日本有一樣的狀況發生

我們會不會更珍惜這片風景和人文呢

書裡不只有桃太郎在台灣的觀點,也有日本的對照

如果這本書賣到日本,應該會多很多想來體驗的觀光客吧

在台灣賣的好的話,應該大家都會重新愛上我們住的城市

 

 

 

本文引用自p403122 - (試讀)重新再愛上台灣-桃太郎哈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