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Cicadas
原文出處Cicadas's 文心閣

寧靜的午后。
夏蟬鳴叫不絕,靜靜的坐臥在窗台外的小型沙發椅上。
外頭是廣闊的草皮,裏頭有座小小的公園。
安靜的,我沉思。
安靜的,我看著遠方。
安靜的,我能沉澱心靈。 

即使身旁沒有任何一個人,我仍然不孤單。
我能想,我能回憶,我能透過相片憶起你。
所以我不孤單。
響亮地,風鈴在微風中歌舞著。陪伴著我的寂寥。
這樣的我,也能很快樂,真的。 

看著遠方公園裡的孩子們嬉戲奔跑。
獨自孤單地坐在陽台的我,即使傾羨,卻還是笑著。
想起遠方思念的家人朋友們。
獨自孤單地坐在陽台的我,即使想念,卻還是笑著。 

孤單也能很快樂,心情能左右我。
身心能駕馭我,使我內心免於孤單寂寞,
它們都是我,最好的調解良方。 

每天保持笑容,即使一個人,總會有能和你分享笑容的事物。
例如,家屋外頭的枝頭上,總會有白頭翁先生的來訪。
例如,家中裏頭的客廳裏,總會有約克夏小姐的陪伴。 

午后的孤獨,寂寥的寧夏,我是愉悅的。

 

相關網頁:
『快樂中的孤獨,孤獨中的快樂』徵文活動頁
『孤獨』介紹頁
 (安東尼‧史脫爾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