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發表於夏天走過義大利
作者:vernier

如果妳為感情而苦惱,正百思不得其解,或不知道怎樣才會碰到對象?怎樣可以讓對象喜歡上自己?或者卡在男朋友遲遲不肯開口求婚?姊姊妹妹們,也許可以試試來閱讀這本由推銷女王潔絲麥肯所寫的《銷售女王的鑽石戀愛學》吧!書裡無數潔絲自己與其女性友人的生動故事,加上清楚明確的指令及守則,最後還教導如何實戰演練,這根本是一本戀愛葵花寶典教戰手冊啊! 

妳一直找不到真命天子或
Mr. Right嗎?妳在戀愛的路途中屢戰屢傷心,總是所遇非人嗎?妳總是對妳心儀的對象千般好萬般好,他卻一點也不領妳的情,轉頭就愛上一個棄他如敝屣,怎麼看也不知哪裡好的野蠻女?這些問題總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最後只好無語問蒼天嗎?甚至,妳可能覺得天下烏鴉一般黑,世上男子皆薄情?!那麼,在決定自己徹底對戀愛失望看破紅塵、決定退隱江湖從此不過問情海中事之前,不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先來看看這本《銷售女王的鑽石戀愛學》吧! 

看完後的第一個感想是:怎麼我不提早十五年看到這本書,這樣應該會減少很多跌跌撞撞頭破血流的傷心回憶錄吧!還好自己在傷痛中還是有學得教訓,成長茁壯(突然想到以前的一首民歌《小草》:不怕風、不怕雨、立志要長大~笑~)。更感謝上天的是,現在竟還能幸運得遇良人嫁做人妻,也晉身成為許多好友的戀愛顧問(謝謝大家的不棄嫌啊~一鞠躬!),故事聽得多了,漸漸也發現一些關連與一致性,而就在這個時候,剛好看到有個人將她身邊這些「血跡斑斑、屍橫遍野」的故事匯集成書,並以犀利的手法、一針見血的比喻將問題點出,更以柔軟溫煦的口吻書寫,彷彿就像身邊好友一般並著肩膀說著私房話,許多篇章段落真是讀得心有戚戚焉啊
  

清楚瞭解及喜歡妳所推銷的產品
 

書裡有幾個段落特別讓我印象深刻,也跟大家分享一下!不過,真的很歡迎大家整本閱讀,有更多絕招都已印成鉛字在等大家啦!書中充滿著看來輕鬆精彩容易入口的小故事,講述的戀愛絕招淺顯易懂易行,推銷女王說招招都經過驗證唷
 

在戀愛這塊領域裡,妳就是妳的產品。

如果妳自己都不了解自己,妳怎麼能期待某人了解妳?

妳永遠無法讓別人愛上某件妳自己所不愛的東西。~
by《推銷女王的戀愛絕招》 

在戀愛裡,妳所要推銷的商品就是妳自己!妳都怎麼包裝這個商品?妳的市場區隔及定位是什麼?為什麼同樣是一塊牛肉,放在牛肉麵上一碗一百,放在高級西餐廳裡一塊一千?(雖說我個人是內在比外在重要的信徒,看現在這個中年發福加灰撲撲的打扮就可以明顯看出!
..啊!妳來亂的唷~來人啊!鞭數十,趨之別院!) 

看到這裡,先別急著怨恨爹娘沒把妳生的國色天香,先來問問自己,妳最中意自己哪個部分?不要因為自己平胸、豐腴、遢鼻、腿短、皮膚黝黑就自暴自棄,天生我材必有用,平胸不要緊,妳可能有一雙能電昏人的美麗雙眸,豐腴有什麼關係,妳可能也勤於運動敏捷如燕,別有一種美感。忘了提皮膚底下了,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個性之美,也是可以吸引到欣賞自己的另一半呢!最重要的是,妳是否瞭解自己悅納自己,知道自己的魅力所在,更知道如何不害羞地展現它們。
  

Stop!
不斷重複迴圈的受傷模式 

如果靜下心來細數過往的感情傷害,是不是發現,總是犯著同樣的錯誤,總是循著某種既定的模式,愛上那些有著相似個性的人,其實,問題不在那些男人身上,而在自己
,要認清這件事,姊妹們,我們才有調整的機會!我們沒辦法改變別人,除非別人願意改變他們自己,即使妳是他媽媽也不一定行。(現在的小孩從一兩歲就開始超有主見,我的小兔兔,買什麼東西都有自己的品味,我不禁揣想,小兔之後挑男人,我說的話對她到底能起幾分影響力?!) 

但是如果問題是在自己身上,那麼我們就有改變的機會
,也就是說,我們能夠有機會讓下一段戀情不會重蹈前幾次戀情的覆轍,能夠拿回主導權,這是件多麼開心的事!不用再等待那不知道何時會響的電話鈴聲,不用再清空所有行程,只待對象在「百忙之中」抽空插針,不不不,我們很忙的,要跟我約會,請先讓我打開行事曆,並提早一個月前跟我預約!不必再當7-1124小時365天全年無休,而且還隨call隨到,的確,痴心的女人們,當面對一個可能是未來伴侶的男人,常常會把自己擺到極低的位置,然後還會為他編織千百個平常不打電話、電話不開機找不到人的藉口,為什麼我們都把看電視所學來的編劇技巧,都用在幫男人找藉口呢?!而更糟的是,就算我們把自己擺上那極低的位置,心愛的男人卻可能會更加不領情! 

不會只因為妳告訴別人妳有多需要、多愛他們,就能說服他們跟妳交往。
 

如果上一句沒讓妳產生什麼感覺,那麼來看看書裡接下來的這一句吧:
我真的很希望你能買下這輛車,妳不知道你付的這筆錢對我有多重要。(謎之音:妳會因為這樣買車嗎?!) 

對妳自己覺得真的很渴望的愛情,妳願意付出多少?
送名貴禮物、當免費女傭為他煮飯洗衣打掃、外加整天海誓山盟奪命追魂扣,說自己可以為他掏心掏肺掏到沒有自己?……Stop!還是得要努力付出,只不過得學習一下新的作法,潔絲的書裡已經將清楚的SOP,什麼瞭解產品、平常心、SOU(急迫感Sense of Urgency)、 FOL(失去的恐懼Fear of Loss……等等,不藏私地都列出來啦!還等什麼呢?!  

夏天胡思亂想時間到
 

其實想寫的還很多很多,精彩的教戰手冊還是留給大家自己去找書慢慢看吧!不過以下感觸心得如果各位看官們還有耐力的話,也還是歡迎大家繼續看下去,哈哈
>”< 

1.     
關於男人應不應該看這本書:我個人覺得,其實有些男性友人也很像書中潔絲的某些女性好朋友呢!屬於這類型的男性,我想我也會推薦他們來看看這本書!那麼,另外一群男性友人呢?這個嘛..讓我再想想.. 

2.     
關於月老:話說在看這本書的前後過程裡,我忽然同時當上了三個好友的戀愛顧問,雖然這個任務已經跟著我至少二十年了,(從還沒有男朋友的時候大家就很喜歡問我戀愛問題了,真不知道是為什麼?!)不過最近突然大家一起紅鸞星動,這難道是一種「徵兆」嗎?哈哈!很巧的是,後來看書才發現,竟然「英雌」所見略同的用上了書中的一些「絕招」呢!(喂~講這麼多幹什麼?我想聽故事啦!!咳~咳~如果有時間的話,再來跟大家分享摟!..如果有時間的話XD 

3.     
還有最後忍不住想寫:我很喜歡書裡頭的一句話:每個「不」都會讓妳更接近「是」。感謝生命裡的每個讓我更成熟、包容我任性,使我在傷痛中成長蛻變的「不」,讓我能更圓融、更勇敢、更清明的面對與迎接現在的「是」! 

真心祝福每個人都幸福美滿!

==========================

P.S. 感謝vernier無比用心又熱情的心得文!這下小編又多了一個目標啦:把這本書推薦給常在做朋友戀愛顧問的人貓 這次的試讀讓小編和總編都驚喜連連,不但發現了新的讀者群,還發現了新的行銷方向,真是收獲滿滿!(呵,當然最開心的就是看大家的心得文了,精彩度不下於原書哦,感謝大家)

另外,vernier在文中提到有些男生跟書中的女生很像,這話真是一點也沒錯!有些戀愛困境是男女皆同的,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都要來看看這本書啦~~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