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發表於Luna的一字一句
作者:Luna


從沒看過一本書,能讓我邊看邊冒汗的,裡面所有失敗的例子,我都遇過,所有禁忌我也都犯了,雖然我已經結婚生子了,不過只要想起婚前的每段可悲戀情,在看看這本書後,我終於找到答案了,原來問題不在男方身上,而是「我」。


作者原來是個推銷員,卻意外發現,原來談戀愛也能運用他的推銷能力,經過她一一實際驗證後,確定戀愛其實就和推銷沒兩樣,而我一開始在看時,還抱著濃濃的懷疑,推銷怎能和戀愛扯的到邊呢?只要讓我想到推銷員,我只會連想到推銷員劈哩趴啦說個沒完,只為了讓你掏錢購買商品的畫面,那讓人感到厭惡,這樣又怎可能讓戀愛成功呢?


但作者辦到了,她除了教你如何成功地談場戀愛,還告訴你失敗的原因,這就是讓我冒汗的地方,因為那些原因,讓我明白了以前可笑的行為,替自己帶來了多大的失敗和痛苦。婚前遇過幾個讓我掏心掏肺的男孩,結果下場就如作者的眾多姐妹淘一樣,失敗~失敗~再失敗,因為對自己不夠了解,用錯了方法,因為害怕失去,就把負擔加重在對方身上,因為想討好對方,卻讓自己變得一文不值,太多的原因,讓我談了好幾場糟糕的戀情,在還沒看過這本書前,我還傻傻地認為,是自己遇到不對的人,是對方不懂得珍惜,現在了解了,其實受害的不只是我,那些被我高壓緊追的男孩們,倒也蠻可憐的

 

因為做錯了事、說錯了話、給錯了暗示,就落得機會流失,落得一個「我們不合」的分手理由,我想除了我,很多女孩應該也曾有過這種經驗,聰明點的,就和作者一樣,懂得去了解失敗的原因,迷糊點的,就和我一樣,只會不斷地上演同樣的戲碼,雖然我已經結婚了,但是我覺得這本書,可以不只用在戀愛上,也能將這些方法運用在人際關係上,還能從作者的推銷方式,來了解推銷是怎麼回事,家裡正好有個青春期的妹妹,在我眼裡,他現在談的戀愛,就和我當年失敗的戀情一樣,正好這本書,能傳授一些方法給他,讓他明白,其實談戀愛,女方不該是卑微的,主控權也能由我們來掌握的,同時也將這本書推薦給大家。

=====================

P.S. 感謝Luna用心的心得文!沒錯沒錯!小編也覺得這本書教的技巧很實用,不只可以運用在戀愛和人際關係上,也可以用在工作和生活上啊!學會這些技巧的人,真的能夠無往不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正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